【學習】汽車考照總回顧

2019-11-01

消失了一段時間,為的就是取得汽車駕照。如今順利達到目標,終於可以好好分享這段心路歷程啦~

2019年9月28日,約定好中秋過後就去駕訓班報名學汽車,但完全不會騎車的我只好由老公充當接送司機,於是配合他的工作我選擇了假日班,而假日教練只有兩名,無從指定下只好暗暗祈禱我的教練很有耐心XD(超容易緊張的人)完成報名手續後便從當週的假日開始為期五週的十堂課!


第一堂課教練只簡單問了句:「學手排還是自排?有碰過車嗎?」隨即就跟著上車聽了他快速講解如何發動引擎及車內構造就直接開車示範啦!完全不拖泥帶水XD(原本還猜測第一天不會如此火速)於是這一天我就練習了直線前進後退、路邊停車、倒車入庫……進度飆快但其實我直線後退得歪七扭八XDD

上課前最擔心的事莫過於記不住教練的口訣,所幸當天腦容量尚可,教練從旁指引幾次後就放飛我自主練習了。雖說如此,在下課後我還是趁著吃飯空檔立刻做筆記,並不斷在腦中複習,畢竟還是不能太仰賴迅速衰退的記憶力(?)

然而第一天信心滿滿的我,卻在隔天的第二堂課大大摔了一跤

上課前教練再次口頭跟我確認昨日所學是否順利,便緊接著教新進度:S型(曲線)前進後退。相比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的口訣更多了,在車上聽著教學的我直接腦袋當機,什麼步驟也記不住!頻頻卡關的我索性厚著臉皮要求現場做筆記,於是教練說一句,我就立刻打一句XD 

即使有了筆記還是不夠罩,過程還是一波三折。不是在中間過彎處大歪車就是行進時太偏向某一側導致過彎不順,懊惱的我馬上體驗了何謂【大魔王關卡】。隨著下課時間逼近,教練眼見我如此不堪,只得說下週再來繼續練習,此時的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回程時和老公報告了這天的學習慘況,於是在餐後我們立刻找了個適當場地開始加強練習!從直線靠左、靠右前進到繞圈子,逐漸建立我對控制車身的熟悉度。

很快的又來到新的一週,在第三堂課我依然表現得很不理想,教練分身乏術無法立即救援還引來別的教練過來關切,挫折感越來越重的我甚至動起了放棄的念頭,開始想逃避接下來的課程,就這樣兩小時的課程我都在魔王關卡裡打轉,每一次的失敗都讓我深深質疑自己是否沒有開車的天份。

但高昂的學費讓我在放棄與否的漩渦裡掙扎,不甘妥協下仍然在下課後繼續特訓,老公也利用休假空檔幫我找了場地模擬S型,雖然不勝完美但也讓我逐漸找回手感。

也許是特訓起了作用,在第五堂課中我一遍遍的不斷獨自重複練習目前所學的所有技巧,終於教練在中途過來告知要進行下一個新課程!真的超想大喊萬歲的啊~~~ XDDDD


但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教練口中最簡單的上坡爬升我還是抓不到訣竅,常常在上坡前方向盤多往右打了一點,導致車身偏向,好幾次教練都放棄中途停車直接要求下坡再重來一遍,甚至轉去平地練習對線XD 

雖然我一直處在狀況外,課程進度還是照樣跟,來到第六堂課時教練直接讓我自主練習,過了一會就進階至考場演練了!

也許老天感應到我的不服輸(?),發現考場遠比練習場地來得寬闊,相對過關的標準也寬鬆許多,這讓一度在練習場自責與私下特訓崩潰的我瞬間恢復信心,慢慢燃起希望~

從自暴自棄中重新振作的我,明顯感到練習時放鬆了不少,雖然還是有很多失誤,但都是可以改正的。多虧教練和老公及時提點我這才發現身高會影響視野判斷,依據實際狀況修正口訣後,失誤率顯著降低,剩下的就是求穩定了!就這樣一直練習到第八堂課才加進道路駕駛學習。

道駕路線比想像中簡單也容易記,但實際上路果然還是怕得不得了,直到最後一堂課還是有些微狀況,加上考場內也偶有失誤,讓我不禁為三天後的考試緊張不已,究竟能否順利通過呢……


已經掌握了考試盲點的我,在考前連續兩晚在老公的陪同下練習夜間開車,為的是加強熟練油門和剎車的控制。第一晚連時速30公里都無法突破心理障礙,卻奇蹟似的在第二晚連續開上、下坡,甚至在車少的大馬路上直衝到40公里,下車後還大呼好好玩!(違規行為請勿模仿)

這莫名其妙的反差讓我不再對考試感到惶恐,當天雖然緊張卻也順利的一關一關突破。而這也是多虧了那天的幸運值MAX,不僅優先搶到車在考場內練習一圈,還在手感絕佳的狀態下第一個上場應試,我朝思暮想的過關情景就這樣成真了!

通過考試的第一反應就是向司機報告結果,而老公也跟著鬆了口氣,直呼在車上他也莫名手心冒汗,深怕我在考場內就被刷下去XDD

感謝副教練的耐心指導啊!!!

放下心中最大的石頭後,晚上就是小小的慶功宴,很有始有終的在同間拉麵店為這五個星期來的考照修行畫下句點,之後將是另一個嶄新的挑戰,我要正式新手上路啦~


∎ 關於駕訓班 ∎(來自粉絲團資訊)

  • 名稱:東昇駕訓班(含大貨車、大客車、重機訓練班)
  •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頭屋村尖豐路一四一號(頭屋一號交流道旁)
  • TEL:037-255699
  • 營業時間:7:00~20:00
  •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g/dsds141/                      
© 2019 少女心症候群。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